重庆市颁发首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市网信办举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颁证仪式,为两家单位换发许可证和8家新获得许可证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颁发证书。 记者 刘嵩 摄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4月20日10时30分讯(记者 龙新)4月19日,重庆市网信办举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颁证仪式,为两家换发许可证和8家新获得许可证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颁发证书。

据了解,这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实施以来,我市审批颁发的首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017年6月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规定“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市网信办按照国信办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换证工作和申报审批工作。

经过严格审核,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两家单位换发新证,重庆日报大道正舆传媒有限公司、重庆晨报传媒有限公司、重庆理论头条新媒体有限公司、重庆新华龙掌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时报社、重庆农家科技杂志社有限公司、当代党员杂志社、重庆市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8家单位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资质,共有36个服务项,包括9个互联网站,6个应用程序,1个论坛,20个公众账号。

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指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作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依法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身份证”,此次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单位要在网上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履行网站主体责任,大力推进网络内容建设,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促进网络内容健康繁荣有序发展,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介绍,下一步,市网信办将严格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持续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工作,具备条件的单位可积极申报。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余贺璐]

  1. 复星西南总部在渝启动已半年 四大板块项目均有突破进展
  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