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国清张轩徐松南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李鹏 杨帆)8月17日,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学习会。

陈敏尔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陈敏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必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守正出新、与时俱进,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更”要求,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围绕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奋斗目标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围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敏尔强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当前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有新业绩新气象,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要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有新业绩新气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内陆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业绩新气象,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重点民生工作,扩大惠及面,提高精准度,增强实效性。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业绩新气象,敢于面对矛盾问题、善于化解矛盾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上有新业绩新气象,在正面宣传上下功夫,更好地掌握主动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充分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

张国清说,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洞悉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新趋势,高瞻远瞩地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为我们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把准重庆基本市情,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实现重庆更有质量、更富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对照决胜全面小康的要求,结合重庆实际,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干出“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突出精准性、着眼受众面,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多渠道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余贺璐]

  1. 这次玩个大的,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网媒人共舞长江经济带
  2. 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系列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