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切实提升脱贫攻坚战能力和水平 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7月25日,全县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专题培训暨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政策业务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蹇泽西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基调、总任务、总要求,并立足全县实际,进一步确目标任务、掌握标准方法、弄通政策举措,切实提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今年一次性通过脱贫摘帽验收,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 蹇泽西指出,《指导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贯彻《指导意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本领,为一次性通过脱贫摘帽验收、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夯实基础。

? 蹇泽西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涉及面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参与学习培训,深入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基调、总任务、总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把握中央、市委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精准领会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主攻方向、重点任务、方法措施和支撑保障等,从中找立场、找观点,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遵循;要熟练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具体政策,吃透吃准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相关程序、标准等内容,在工作中精准落地落实;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悟,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学习具体业务知识,明晰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 蹇泽西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牢牢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方法路径,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创新工作的本领,真正形成推动全县脱贫捕帽的强大动力。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到精准滴灌、切中要害、各个击破;要按照全县脱贫摘帽冲锋战行动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倒排工期、抢先抓早,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倒逼落实;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做到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合力攻坚;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主动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级督查巡查反馈问题及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发现问题,拿出过硬措施,补短强弱,全面提升攻坚质效;要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解决好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 开班仪式后,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莫杰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本次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全体市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协助书记分管脱贫攻坚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深度贫困乡中益乡全体驻乡工作人员、15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等参加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智博会】全国企业员工“云履历”平台落户两江新区
  2. 点开手机就能预约办事 “智慧社区”让居民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