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组织城乡老年人展示才艺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文/图)“歌声托起那太阳,篝火与月亮共舞……”7月17日晚,中益乡官田场镇歌舞欢动、灯火辉煌,2018年城乡老年人“手拉手?夕阳红”精神文化扶贫主题才艺展示暨篝火晚会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县教委、县旅游局、中益乡人民政府主办,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中益乡坪坝村委会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市财政局基层财政处副处长、中益乡驻乡工作队副队长刘远海,各举办单位负责人、渝中区老年教育学员及当地村民数百人参加活动。

夜幕低垂、繁星闪耀,晚会在一曲高亢激昂的《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序幕。由老年学员们带来的古埙演奏《追梦》、《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婉转、动人心魄,由7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表演的舞蹈《又见北风吹》红袖翩跹、轻盈灵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多才多艺和豁达乐观的风采。舞蹈《摆手欢歌》、《春暖花开》……老人们与中益乡干部职工载歌载舞、倾力合作,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道民族特色鲜明、城乡文化有机融合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篝火晚会是2018年城乡老年人“手拉手夕阳红”精神文化扶贫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既有拉近感情的破冰之旅,也有健康养身的专题讲座;既有深入困难群众家的亲切慰问,也有规划老年生活的促膝交流;既有城市老年人的才艺展示,更有城乡老年人共同交流学习坝坝舞......一历历一幕幕,拉近了城乡老年人的距离,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丰富了乡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的老年生活增添了一抹亮彩。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谭绍华表示,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要面向“三种人”全覆盖,不但要面向读书的人、工作的人,更要面向老年人,通过老年教育、专业引导,提高老年人健康保健、自我保养的能力,切实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稳的晚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1小时实现国际中转!这座城正打造“世界”的中转站
  2. 共建共享“网上丝路” 创新开拓“数字丝路”:重庆的跨境电商敢为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