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世杰调研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整改工作

辛世杰(左二)、蹇泽西(左一)查看植被恢复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7月25日,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前往西沱镇,调研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整改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一同调研。

  今年5月4日,新华每日电讯对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被破坏的情况进行报道后,县委、县政府积极正视问题,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良好作风和务实举措打表推进保护区整改工作。截至7月20日,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内共需要拆除项目38个,已启动拆除项目37个,完成拆除项目17个。其中,工业园区内共需拆除项目8个,已拆除7个;工业园区外需拆除项目30个,已拆除10个。累计拆除构建筑物4.43万平方米,拆除河道混凝土挡墙1.5万立方米,清理土石方3.6万立方米,完成复绿面积30亩。

  当天,辛世杰实地查看了园区项目拆除和植被恢复情况。他认为,石柱县委、县政府不遮掩、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并做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的整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值得肯定。

  蹇泽西表示,石柱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按照生态环境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专家的指导下,科学做好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修复工作;同时将举一反三强化全域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不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智博会】全国企业员工“云履历”平台落户两江新区
  2. 点开手机就能预约办事 “智慧社区”让居民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