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 通讯员 李绍然)“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部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5月19日上午,马武镇组织委员马培福三言两语明确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该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常态化开展,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固定下来,持续推进。

  该镇分别明确了镇党委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普通党员的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有关学习制度,镇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班子民主生活会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学习时必须是学习原著,原文。明确了“学习党规党章,坚持学习自觉;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等作为今年的议题适时开展大讨论。

  该镇自省自修,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的重点查找问题也用制度明确固定下来。普通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按照“四个合格”查找解决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习总书记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查找解决问题;镇党委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等查找解决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和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党支部重点解决党务村务公开不规范、党的建设空心化、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马武镇还同时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明确规定每个支部每月开展一次活动, 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这次玩个大的,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网媒人共舞长江经济带
  2. 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系列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