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市管领导及党政“一把手”
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左军对接受警示教育的领导干部提学习要求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5月5日,县长左军带领我县部分市管领导及党政“一把手”前往重庆市渝北区铁山坪,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

  在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左军一行依次参观了“腐败与反腐败”“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勤廉风范”“风正巴渝”“前车之鉴”等展厅。展区展示了大量的国内和市内正反案例,讲解员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落马的部分“老虎”“苍蝇”和重庆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果,描述了查处的一批又一批因权力滥用、权力失控、权力伤害的违法违纪案件,深刻剖析了违法违纪腐败案件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展区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将声、光、电元素有机结合,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资料、赃物的展示,充分体现了“弘扬正气、鞭挞腐恶、反腐倡廉、警醒世人”的核心价值,给接受警示教育的领导干部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

  领导干部们在认真听取了服刑人员以《扭曲的幸福》为题的现身说法教育后,纷纷表示腐败分子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随着时间、职位等的变化而发生的,一些腐败行为就发生在自己身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自省、自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

  县领导孙开武、陈爱军、李威、张乾方、吴韦、龙集华、马世兰、刘长胜、汪万德、邬砚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一同参观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刘榕]

  1. 远离邪教 重塑人生
  2. 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