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破除陈规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工作会

会 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3月3日,我县召开“破除陈规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工作会,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破除陈规陋习,在全县上下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三县一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长左军主持会议,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李威、王琼英、冉启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在治理违规“泡酒”、遏制新建“活人墓”和超标准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县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但是,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中还存在村(社区)干部违规“泡酒”现象、隐形变异问题突出等现象。既影响了全县的民风政风党风,也影响了党委、政府的形象,更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必须主动出击,依法推动,全力改进。

  会上,蹇泽西肯定了桥头镇治理违规“泡酒”相关工作。他指出,桥头镇党委、政府在推进治理违规“泡酒”工作中,认识到位、组织有力、措施扎实,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他们的经验从群众中来,自下而上,来之不易,难能可贵。蹇泽西要求,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把桥头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借鉴好、吸收好、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好,引领全县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蹇泽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共识、全力推进;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依法依规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全县动员、全民参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具体讲就是要抓好五个环节:一是深化教育引导,二是加强综合治理,三是强化村规民约,四是开展文明创建,五是加强示范带动。同时,在工作中还要明确责任分工,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

  蹇泽西强调,“破除陈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工作看似虚事、实际是实事,看似软任务、实际是硬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倡导广大群众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全县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大力支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树立新风正气。

  会上,桥头镇主要负责人围绕治理违规“泡酒”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刘榕]

  • 北京来广营旧货市场大火被扑灭

      2月27日,北京朝阳区来广营旧货市场发生的大火已被扑灭。据北京消防通报,朝阳区朝来万通市场火灾,指挥中心共调派9个中队46部消防车到场处置。9时09分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详细]

  1. 环球时报:中国说了句实话,却把这个反华组织气疯了!
  2.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